Wednesday 14 January 2009

算了吧,退一步 海阔天空

刚新婚的朋友对我说, 两个人一起生活不简单,尤其离乡背井,朋友不多。
朋友的丈夫在家,娇生惯养,生活起居,衣食住行一手由他母亲包办。 那我朋友何尝不是, 在家十指不沾阳春水。
朋友对我诉苦,丈夫因为对洗碗液,洗衣粉敏感,那就我朋友负责。
早上,早餐要准备,不然丈夫就会草草了事,喝咖啡,吃饼干,维他命也不会自己拿。
早餐,晚餐吃完后,碟子,杯子就将放在桌子,经过一轮 ngam ngam cham cham, 现在丈夫会放在厨房, 不过有时看到茶包还在杯里也不扔, 无名火冒起。。。。
我安慰朋友,算了吧, 放在厨房已经很好。
每次喝完水,杯只会放在桌上;家里衣服,一天比一天多挂在架上,不会放在 laundry bag。 衣服干了,也不会帮忙收。 朋友折好了放在厅,也不会拿进衣橱。
老公对家务一窍不通, 通通由我朋友负责 - 买菜,洗衣,煮饭,做家务,我朋友说做人老婆不容易。
每天晚上等老公回家的滋味,不是很好受。 我安慰朋友,算了吧,工作赚钱不容易。
我对朋友说啊,比上不足,比下有余。你老公周末陪你,都有给家用,也很疼你。
只是,我也可以感觉,我朋友的寂寞,无奈及 frustration。
算了吧,退一步 海阔天空。
不用紧,找到工,就不会胡思乱想。还是自己赚钱,自己花好。

1 comment:

  1. baby, 和朋友说他已经做得很好很好了。
    人生分很多阶段,学习容忍学习退让学习海阔天空也是一种新的阶段,在新阶段里学习面对新的自己,他才会察觉原来自己潜力无边,法力似神仙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