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4 February 2009

百福自庄严,大愿悉成满 - 静安寺

今天我去了静安寺站(地铁二号线)逛逛。那边有名店,久光百货及闻名的静安寺。 到了上海两个月,第一次拜访这里的庙。哦,发觉春节祈福入门票,RMB50, 哇赛!我听说中国的寺庙都要付入门票, 不知道那么贵。你看照片,就知道不愿付钱的我,只在外徘徊。。。 (怪不得,我早不到工,因为我不拜这里的佛脚)
回家 google 了一下, 才知道寺内藏有八大山人名画、文征明真迹《琵琶行》行草长卷及南宋淳熙十年(公元1183年)光宗赵当太子时为学士钱良臣所题“云汉照国之阁”石刻等珍贵文物。。。。 有大雄宝殿、天王殿、三圣殿。。。 最重要的是,平常的入门票是 RMB20。不用紧,来日方长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