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6 March 2009

何时再上战场?

今天整理了衣橱,搬了那些上班, 比较 formal 的衣服出来。还记得衣服刚运来时,开开心心的把它们挂上,现在已四个月了,英雄无用武之地,放在衣橱里霸了空间,也多了一尘灰,那只好收起来, 放去冷藏橱,有待一日再见光明。

昨晚,大少爷突然问了我,我无所事事,每天游荡,会不会出心理问题?纳闷,自闭,忧郁之类。
以前看到了衣服鞋子包包,都会想买,现在看了,只会想等找到工,才来买,有自己的钱,花了也理直气壮,那久而久之,失去了我人生快乐时光,应该会纳闷,。
五天工作日,大少爷通常很夜才回来,除掉睡觉时间,如果我没出门,讲话和见到人的时间,应该没超过3小时,应该会自闭。
你有工作,你不愿做或你放长假和像我这样找不到工,其实在心理上,有大大的不同。会觉得,我好像很差,feel like unwanted and useless,没有主要的生活目标,加上纳闷,自闭,应该会忧郁。

很多人都说非常羡慕我,不用工作。 我也很羡慕他们,有工作。看人家的往往都比自己好, 人就是这样。还好,非常感谢发明 internet 的伟人,我还可以上上网,和友人聊天,发发牢骚。 还好,大少爷还会说,你没有“工”,可是有“公”。

在这经济不景气的非常时期,每份理想的工都超过500个投递者,有些还多过1000个,我应该收拾期望找到工的心情。我还要抽起在身上习惯吃喝玩乐的懒虫,,开始往新的方向出发。

1 comment:

  1. 不要lu kua wa hou, wa kua lu hou.
    要wa kua wa ka ki dek hou!!!
    加油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