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2 July 2009

我会羡慕

今天去了恒隆广场办公楼参加 CPA seminar (需要上课维持我的 profession),刚好是下班时间,看着人家,都会莫名其妙的羡慕起来。有时,我会羡慕,没有工已不是单单没收入这样简单了。不知何时,自卑和自尊一点一点的累积。

我会羡慕友人有份好工,高薪,坐上经理或 controller 之类,虽然有血有汗,但我什么都不是,小小的师奶,洗衣烧饭。
我会羡慕友人有同事,多了生活圈子,还有人陪吃午饭。 我只在家里范围琢磨,电脑和 TV 是我的午饭良伴。
我会羡慕友人打扮花枝招展上班,sales 的时候去血拼。 我没借口买化妆品,sales 的时候,很多次看了想了都放回去,我不能说我不够衣上班,我不需要多几双上班鞋。
我会羡慕友人有上司,好表现,有赞赏,有被认同的自信。 当然,也有被骂的时候,也有 low morale。
我会羡慕友人有 meeting, 可以 brain storming,遇到工作困难,可以一一迎刃而解, 可以加强知识和人事经验,有那种 job 和 self satisfaction 的感觉。 我只能问到少爷,好不好吃?味道怎样?
我会羡慕友人有下属,可以领导,有权威。我只是家里的阿四。
我会羡慕友人说我恨不得放工回家休息,回家对我,已不是这样的感觉。
我会羡慕友人可以开开心心计划旅行,我都得靠大少爷点头拿钱,也不能过分要求。

我想很多人应该很想揍我。Pi Piak, 我帮你们打了我两巴掌。

4 comments:

  1. 我pi piak 你后,再抱抱你。
    当作这是一个悠长假期吧。想象假期即将结束.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Guess you are not a 师奶材料, take it easy dear. Treat this as a holiday. Attend more classes and pay more attention to latest development in all aspects. Equip yourself and prepare for the coming future.

    Bear in mind, this is just a 过渡期. Think in a way that, you would not get a chance that you can take such a long leave/rest. I was miserable at one time where i was not working for 4 months. Wisely spend your leave now.... 过渡期而已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The time will come! I know and I believe it will definitely come!
    muaks muaks muaks... jia you jia you !

    ReplyDelete